清染有块小蛋糕

重刷完魔道天官,正在打算回坑(焯!真香)

也会写些其他原耽作品的同人

【铁罐5.29生快】奶金泡沫

*短篇生贺,略虫铁

*许愿眠狼太太翻牌戳推荐(←别想了

 

苹果汽水,苏打饼干,以及两个甜腻的巧克力甜甜圈。

Mr.Stark 坐在自己的实验台前,摆弄着一个小方盒子。这个下午他简直闲到透顶。要不是倒霉的纽约没有遭到奇袭,Mr. Stark才不愿意呆在大厦里,帮某个愚蠢的小孩完成他的选修课作业。

——虽然纽约太平其实是一件好事。

在面目狰狞的外星人和继续捣鼓小机器之间,Tony毫无疑问地选择了后者,不过他很清楚自己更期待的是摇滚DJ下随节拍律动的金发女郎。

他发现自己在变得懦弱而无用,过上了退休般的生活。他终于老了。

Tony能够明显地感受到自己的器官在逐渐衰竭,像一只巨大的许久没上油的齿轮,浸泡着陈年积留的雨水,生出一层红锈,艰难地转动时发出嘎吱的声响。他快要抬不起胳膊,肌肉抽搐着叫嚣,祈求一点点休息。在不久的将来,Tony将只能像一个普通的老人一样,顶着满头白发,浑浑噩噩地倒在病床上,干涩发黄的液体从齿间外溢,略一张嘴,就会露出一口黄牙。

这样的想象真是可怕!

贾维斯恰到好处地打断了托尼的瞎想:“Sir,根据您的身体素质检测报告,您还十分健康,完全不用为衰老担心。数据显示,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您还能够活……”。

或许我应该给他更新健康数据库了。Mr.Stark用擦桌子的抹布抹去手上残存的机油,拿起了一个甜甜圈往嘴里送。

Tony飞快地啃完它,并给自己灌了一大口苹果汽水。绿色的半透明液体带着一些怪味,若不是亲手将它从饮料机里倒出来,Tony简直要怀疑这是某种外星生物的分泌物。“该死!”,他干咳几声,嗓子里像是烧着几团火焰,火舌舔舐着喉口,就要探出头来。

风来了,吹灭了灼烧的火苗。Tony狠狠咬了口苏打饼干,又狠狠地皱起眉。与机油的味道真是一样的无趣。他祈祷着不要让男孩看到自己刚刚的表情。违心地扯着笑容,Tony打开玻璃窗迎接他的清风——扯着蛛丝荡到大厦玻璃墙上一头砸昏的Peter Parker先生。

蜘蛛侠先生是踏着黄昏的余晖降落到这里的,他的头发上还依旧带有点太阳的颜色,鞋尖也是,擦得闪闪发亮。蛛丝将云彩黏在一起,在空中堆积成团,就像促销时斯塔克疯狂榛果冰淇淋上用50美分就能添上的大棉花糖一样。

Peter摇摇晃晃地站直了身子。

Tony突然发现了一个令人惊愕的事实——彼得· 帕克,大名鼎鼎的蜘蛛侠,居然比他的饲主高了!

当然,是饲主还是监护人,这一点依旧有待确定。

是我老了。Tony咂咂嘴,将小机器人收进个盒子,盖上锁好,甩到了Peter手中。的确是人老了,而不是胸口的反应堆又出问题了。

Tony可不是那种静心等死的人。发现了自己的衰老,他立马就扑向了生活的怀抱。他终于在人生的日暮学会了享受。放下扳手,跟随着心周游世界,见到老朋友时挥挥手学某个小子的样说句“What’s up?”,并齐心协力将灭霸按到高压锅里煲一锅令人作呕的紫薯汤。

时间从脚下溜走,生命随太阳西落,满身活力与健气一同,被压缩成了极细的一道白光,在彩云中一闪而过。唰,托尼斯塔克,去世了。

 

“斯塔克先生?先生?谢谢你帮我组装了这个机器人。”年轻人中气十足的声音将托尼从胡思乱想中扯回,双眸中流萤翻飞,完美地栓释了什么叫做星辰大海。Tony注视着那双眼,崇拜在里头闪烁。

Peter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不自然地顿了顿:“我是说,你真厉害!”

看来,我还没有老到失去钢铁侠的魅力嘛。

只因为一位年轻男孩仰慕的小眼神,Tony立马恢复了元气。齿轮不堪重负地叫嚣了两声,带动着一身铁链,咔哒咔哒地开始工作,为超级英雄钢铁侠唱响赞歌。雨水被天空收回,阳光充斥着整个空间。Tony将男孩搂到身边,熟练地揉乱了他奶金色的柔软毛发。

一股新生的味道。

Peter不适应地靠着自己最最最崇拜(或许是爱)的人,在一个恰到好处的时间地将手中的牛皮纸袋拎高:“斯塔克先生,生日快乐!

要不是彼得提醒,Tony差不多要忘记今天是自己生日了。他纠结地在点头致谢与加深拥抱中选择了后者。

我没老,只是年轻人越来越优秀了。Tony干劲满满,自信地仰起头。他觉得自己还能够再去拯救一百次世界。

这真是托尼·斯塔克一辈子中最伟大的一个发现。

 



————————————————

希望评论区能有崽子帮忙艾特一下眠狼太太qwq我手抖不敢

不知道自己写得够不够太太戳推荐……只是想让太太看见!!!

我我我我超级喜欢她❤ 

评论(12)
热度(28)

© 清染有块小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