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染有块小蛋糕

重刷完魔道天官,正在打算回坑(焯!真香)

也会写些其他原耽作品的同人

【忘羡/薛晓/曦瑶】早上好,我喜欢你(一)

*忘羡初期双向暗恋,恶友友情向

*文中不会有过多语C背景的描写。


1


魏无羡崩皮了,大快人心!


2


在blc圈中,魏无羡有个名字,叫“夷陵老祖”。

此夷陵,乃是魏无羡构造出的世界观中的一座小城,他在此出生,成长,修炼,像是千年王八精似的占据了整座山头。众人觉得,以“夷陵老祖”来称呼他,总比他的圈名“魏随便”要好听一点。这座城,也就理所当然地归了他。


啊,魏城主。


3


某天半夜,魏无羡的室友江澄起来倒水喝,巳时作丑时息的夷陵老祖正按着一个初出茅庐的剑修在地上摩|擦。

江澄瞄到了一点不该看的东西,忍不住爆了粗口:

“雾草魏无羡你大半夜的还调戏小姑娘要不要脸??”

“江澄你看看清楚,这是小姑娘吗?”魏无羡天真无辜地指着屏幕。


“炒柠檬!!”【注1】


4


这一喊,把同寝室的另外两个人,薛洋和金光瑶,通通叫醒了。

薛洋骂了一句更加难听的话,用被子将自己裹成了一团,充满恶意地在床上翻滚,震得下铺的金光瑶咬牙切齿地发誓第二天起来就干翻他。


薛洋趾高气扬地道:“你哪点比晓星尘好?晓星尘都不敢干我,是谁给你的自信?呵。”

“……你的晓星尘打得过我二哥吗?”金光瑶回击。

“恩?”薛洋用语气表达了自己的鄙夷,“晓星尘会无缘无故去打人吗?”

“……”我二哥也不会啊。


5


薛洋胜了一轮,得意地探出一只手往床边的栏杆外扔了什么东西。

“江澄,你的,我之前拿错了。”


一只深紫色的袜子,耷拉在了江澄手中杯子的边沿。

江澄磨着牙将水杯放下,悄无声息地接近了薛洋的床铺。


魏无羡趁着江澄翻到上铺尝试暴打薛洋结果被挠了痒痒差点滚下来的时间,敲下了回车键,将一段不可描述的文字发了出去,想了想,又发了个“睡弧】”才心甘情愿地下线。



虽然整个原耽圈皮下软萌皮上帅炸的妹子超级多,可是正在和魏无羡对戏的这个,还真的不是妹子。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着屏幕上的两个字,面无表情地合上电脑。

蓝曦臣将新更章发出去,粗略地扫了一眼评论,抬头看着蓝忘机:“蓝湛,怎么了?失恋?”

蓝忘机一言未发,摇摇头,熄了灯。


6


放下了夷陵老祖的身份,魏无羡不过就是一个死宅。他关了电脑,抓起一把死亡辣味的薯片,边吃边往自己的床走。

吃完之后他手也没擦直接挠上了江澄露在薛洋床帐外面的脚丫子,而江澄的回应是直接踹上了魏无羡的小脸蛋。

薛洋和金光瑶一起十分给面子地笑出了声。等江澄从他床上下去后,薛洋摸出手机,甜腻腻地和晓星尘语音说了句晚安。


“晚安,小星星,我要睡啦。来亲一个,啾。”


 声音好听得有些过分。

真不愧是立志要当声优的人。



7


寝室里的气氛一时间十分活跃,结果就是第二天清晨,没有一个人想要起床。


“魏无羡都怪你没事干什么半夜和别人聊天?”江澄有气无力地咆哮。

“怪我?江晚吟你没事干什么来看我聊天?”


“薛洋你没事干什么震床?”这是金光瑶。

薛洋在口中含了颗糖:“爷爷我不和你们计较。”


8


互相对视了几秒,四个人很默契地开始扔枕头互怼,而其中一个准准地砸中了推门而入的晓星尘。

晓星尘将枕头接住,一股浓重而甜腻的糖味扑面而来。他心中了然,这是薛洋的枕头,就将其抱在了怀中。


晓星尘走到了金光瑶床铺边,抬眼看着上铺从床帐后只探出了头的薛洋。薛洋毫无愧疚之意,直直地与晓星尘对视,嘴角稍弯,脸颊左侧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

“快起床。”晓星尘把自己的半张脸脸埋到薛洋的枕头里,闷闷地说。

“恩?”懒洋洋地将尾音挑起,薛洋拉开了床帐,作为睡衣的那件白T恤歪歪斜斜地耷拉在肩头,“过来让我亲一下。”

晓星尘的耳朵顿时红了,寝室里的其他三人默不作声地将床帐拉好,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看。薛洋探出了半个身子,在晓星尘唇上啄了一下,钻回帐内十分麻溜地换好衣服起了床。


魏无羡窝在被子里,和昨天那个小剑修道晨安。他胡思乱想着,若是某一天蓝忘机和他也能像薛洋和晓星尘一样亲密就好了。


但是他知道不可能。

听说蓝家家规几千条,蓝忘机从来都是礼仪得体,要是让他知道自己的同学是给还喜欢他,那还得了?


估计连好朋友都做不了了。


9


金光瑶身为某著名同人写手,只问安不更新实在是说不过去。他于是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刷起泽芜大大的归档,一篇一篇赞过去。

泽芜大大是谁?蓝曦臣嘛。金光瑶是知道的,因为泽芜说话的习惯和蓝曦臣很像,比如发通知时句末加上^_^的小表情,比如文中场景转换的地方打三串省略号,再加上角色原型隐隐约约的熟悉感,随便猜都能猜得出来。


床帐外薛洋的声音小了下去,应该是已经和晓星尘一起离开了。金光瑶打了个哈欠,私信和泽芜大大问了句早安。


【敛芳】:泽芜大大早安,今天是一如既往地喜欢你!


未读未回。

蓝曦臣从来不注意评论和私信。



9


江澄趁着魏无羡和金光瑶思考人生的时间率先占领了洗手间开始洗漱。他拎着包走出寝室,将自己沉浸在了直男的清香中。

走廊另一头走来了一个同样冰山脸的人,向江澄点头示意。那是江澄的好朋友宋岚,ID为傲雪凌霜的一位游戏主播,二人是同行。


可是人家有女朋友啊,而江澄没有。


10


另外一边,蓝氏双璧的寝室。

蓝忘机从醒来开始就魂不守舍地盘腿坐在床上,手机放在面前,打开着与“夷陵老祖”的会话窗口。提示音轻轻响了一声,蓝忘机看了一眼屏幕,嘴角似笑非笑地上扬,心满意足地将手机收了起来。

蓝曦臣一边梳着头发一边和金光瑶聊着天。看到某一句话后,他若有所思地打开微博,翻到私信列表,一目十行地浏览了下去,又拉到了最上面,最新的那条消息。


“【敛芳】?”


“忘机,我总觉得这个人好像是阿瑶。”







————TBC————







【注1】炒柠檬:CNM



*私设  阿瑶的文章带有十分浓重的日系翻译腔(表述不准确,大概是这么个意思,理解一下)

评论(7)
热度(141)

© 清染有块小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