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染有块小蛋糕

重刷完魔道天官,正在打算回坑(焯!真香)

也会写些其他原耽作品的同人

【温瑶/曦瑶&恶友友情向】九泉之下

本文又名:《生前死后都是你:温宗主的地府追妻故事》。

是糖。

*最近在揣摩温若寒,这个是今天在看Free!的时候,通过一个类似于送葬的镜头联想到的。前几段都是金光瑶个人描写,温总在后面。打算在几章内写完,因为我不太擅长铺世界观(…

*瑶瑶对二哥或许有好感,恶友只是友情。后期想让这两位回到阳间玩,或许会有忘羡出场(但这一章就不打忘羡tag了)

*以上ok那么↓

 

彼岸花开似血。金光瑶晕了一阵,缓过了神来。年幼时随着母亲穿梭市井,看过不少民间画本,将眼前景与心中景相对比,金光瑶差不多可以确定,这就是世人所说的“黄泉”。

他回忆着死前发生的事,只记得自己看到的最后一张脸,是被他所害,成了凶尸,永世不得安宁的大哥聂明玦。那张脸狰狞发青,眼珠子向前暴出眼眶,惨白的肤与獠牙对映成双,在佛火的暖光下,冷到瘆人。金光瑶抬步顺着泥沙路向前走去,砍掉的手臂接了回来,金星雪浪袍一尘不染。

他突然想起了某天午后与蓝曦臣一同在云深不知处漫步,走过一条小路,两侧竹叶迎风摇曳。那时候,他就是这样走着,昂首挺胸地踏着四方步,乌纱帽顶在头上,蓝曦臣牵在手中,好像拥有了全世界。金光瑶看着了无生机的四周,突然心想:画本中可真是骗人,引路的黑白无常呢,真不怕我在这走失,误打误撞闯回了阳间去?

他终究没有拿自己的命,或者意识体,去作死。两侧都是一望无际的花田,鬼都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走出去。他背着手,在脑中将自己滑稽的一生从头到尾过了一遍。一张张笑脸从金光瑶面前闪过。母亲抿着唇苦笑,看着兰陵的方向,眼中是属于女人的无尽柔情。薛洋提起嘴角,手中拎了把匕首,小巧的虎牙闪着寒光。他说,我们什么时候动手呢,小矮子?什么时候动手呢?

……还有蓝曦臣,晨起时沐浴在春光中,松散的衣服挂在肩上,回眸勾唇缓缓唤道,阿瑶。

金光瑶知道这不过是个幻象。薛洋不会重复同样的话,一遍没听清,谁也别指望薛大爷能说第二遍。而蓝家重礼节,蓝先生岂会让得意弟子以如此伤风败俗的方式穿着衣服呢?不知何处滚来的石子停在了金光瑶脚前,他学着薛流氓的样子,飞起一脚将其踢开。可惜鞋子底部木头太厚,沉甸甸地抬不高,踢的这一脚,到还有了点女子的娇羞味道。生前机关算尽,连死后玩乐都不能尽兴。金光瑶落寞地停下了脚步,抬起头,向前望去——

一条奔腾的长河,一座蜿蜒的石桥,一块高耸的石头。花儿越开越艳,清一色的血红之中,立着一个高挑的黑色身影。他一动不动,死一般地注视着金光瑶。他开口了。

“……孟瑶。”

冷汗在瞬间便攀上了金光瑶的脊梁。他近乎本能地避开了男子的视线,低下了头。他知道自己已死,并没有什么好怕的,只是生前几段模糊的记忆至今都还在提醒他,这个男人的可怕之处。

温若寒向金光瑶伸出了手。一股力突如其来地缠上了他四肢,带动着他,向温若寒的方向移动。金光瑶闭上眼撇过头,不料直直撞进了一个坚硬的怀抱中。一双手僵硬地搂住了他的背,像是要将他嵌到自己心中,永远无法逃脱。

“……温、温宗主。”金光瑶支支吾吾地开口。

温若寒猛地惊醒,将金光瑶狠狠推开,金光瑶踉跄了几步才稳住身形。远处桥头的孟婆往这边望了一眼,看见了温若寒的黑色的身影,默不作声地转回了头。温若寒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孟瑶,着了一身繁华至极的黄袍,压低了声音,一如既往地冷冰冰。

“谁让你受的伤,我去取他命。”

孟婆再次抬起头,不赞同似的左右晃。金光瑶惊了一下,才发觉自己的肩头开始流血,血液慢慢渗入了布料,随后肌肉与血管一同随着断开的骨头撕裂开来,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疼痛。脸上多出了几道血痕,还在淌着血,连眨眼都成了折磨。

“您为何……”您为何看得出来?金光瑶本来是想这样问,但聪明如他,早已注意到了桥头孟婆的眼神。再一次承受断臂之痛,金光瑶费劲了力,才撑住了身体,没有给眼前这个男人跪下来。温若寒或许是成了鬼差,能看出人死前受的伤,着实不是什么大本事,如果一言不当,自己灰飞烟灭,也不过就是在他一念之间。

温若寒耐着性子听他发问,却迟迟没等来下文,很是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他终于和孟婆对视了一眼,像是确定了什么之后,温若寒扳起金光瑶的下巴,为他愈了肉体的伤,用如同毒蛇吐信般的声音,温柔地命令道:

“孟瑶,留下,做我的白无常。”

“不要。”

 

[TBC]

————————————

金光瑶:做白无常有什么好,天天在这里看你黑脸,当了鬼差还不能继续长高。不要。不做。不想看你。哼。

温若寒:没事,你去投胎,我改你命格,让你下辈子也长不高。

金光瑶:??这什么仇什么怨啊

金光瑶:鬼差了不起了哦略略略

 

评论(17)
热度(4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染有块小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