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染有块小蛋糕

重刷完魔道天官,正在打算回坑(焯!真香)

也会写些其他原耽作品的同人

【忘羡/薛晓/曦瑶】早上好,我喜欢你(四)

❤點❤莪❤看❤魏❤無❤羡❤激❤情❤砸❤蓝❤忘❤机❤粉❤笔❤头❤

*忘羡初期双向暗恋,恶友友情向

*前文(一)    (二)   (三)


25

薛洋穿上夹克,取出两把袖珍裁纸刀,握在手心。他脚步不停,五指微微蜷起,掌心抵住刀柄,藏入略显宽松的袖口。

还有将近半个小时才是晚自习,可是已经没有多少人在学校的小路上徘徊。薛洋从一大片草坪上踏过,停在一堵矮墙边——对,就是金光瑶不久前暗自神伤的那个地方。

“薛洋,你他妈还真的敢来!”风吹草晃,有人不合时宜地大喊。

薛洋将一只脚踩在杂草中唯一一条长椅上,趾高气扬地冲“不见其人但闻其声”的对手扬眉:“一个个,还是一起上?”

矮墙后冲出几个人,赤手空拳。薛洋将袖中刀往两边草丛中一甩,迎了上去。


26

战斗结束得很快。薛洋将从树上跳下的两人搁倒在地上,一人赏了一个巴掌。他用头发的颜色给自己的手下败将编号:“小红两个,小紫三个,小……大黄八个。卧槽,这什么鬼?彩虹吗?”

敌方老大“彩虹”:……

“彩虹”顶着一头玛丽苏般的秀发,冷笑一声,活动了一下手腕,又挽了挽袖子。他被薛洋狠狠地抡了一下腹部,不过好歹算个大佬,硬是没有倒下去。“你不怕我们,那你边上的人呢?那个叫晓星尘的混小子呢?”彩虹半残般地蹲着,恶毒地挑衅。

薛洋飞快地踹了一脚彩虹的膝盖骨,揪起他头发,把彩虹的脸狠狠按进了泥地里,粗鲁地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

“不知道啊。”薛洋心情甚好,慢条斯理道,“你们敢动他一下试试看。”


27

“啊,爷今儿开心,还得回去陪媳妇儿。回见。”薛洋嘴上说着“回见”,目送彩虹一行人离开,在被自己踩过的那条板凳上失神地坐着。他抽出根烟,翻出打火机,做了几个点火的动作,最后还是没有点,将那根“失去了烟生价值的”烟虚虚衔在嘴里。

要是他薛洋那群遍布四海八荒的仇人找他朋友的麻烦,怎么办?

凉拌呗。金光瑶,看着文弱,打起来不知道是别人欺负他还是他欺负别人。魏无羡,皮成那样,肯定有办法。江澄,就那个大黑脸,有谁会要找他麻烦?只有晓星尘,高度近视还总是忘戴眼镜,活得像个瞎子,遇上打劫的也只会乖乖自掏钱包,蠢得要死。

薛洋起身,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苏涉?喊几个人,我不在的时候,看住晓星尘。……烦什么烦?别让瞎眼猪掉泥坑里。”像是怕被人戳破自己不应存在的柔软的小心思似的,薛洋恶狠狠地补了一句。


28

还有十分钟,晚自习开始。

薛洋挂断电话,双手插兜,朝教学楼走去。他远远就看到了一个人影,靠在路灯边上,手中拿着一本书,鼻梁上架了副眼镜,指头不停地摩擦着书页,心完全不在书上。

晓星尘。

看见他,薛洋心中方才起的那波大浪,瞬间就平了下去。仿佛这世界天崩地裂,也和他薛洋没有什么关系。

“我回来了。”薛洋轻叹,用手捂住了晓星尘想问几句话的那张嘴,“没事,老朋友而已。”


29

双标洋刚从后门溜回到教室——晓星尘正大光明地走了前门——就被体委同志无情地逮住了。

体委捧了个点名册,一项一项对着运动会的报名情况。江澄报了三千米长跑,魏无羡不甘示弱,也报了同样的项目。蓝忘机被强制以“凑数”的名义报上了铅球,金光瑶什么都没报。

“薛洋,四百米?一千五?自己选。”

“没有四乘一百接力?”薛洋头也没抬,坐到自己位置上,抽出了一本考研习题,慢慢地翻看。

“满了,你来晚了。不回答的话就一千五了啊,喂,薛洋!”

薛洋翻了个白眼,声音阴森得可怕:“四百米。”

“不。”金光瑶笑吟吟道,“他适合去念广播稿。”

“是啊。”薛洋低笑,字正腔圆地反击,“需要我为某人打内增高鞋垫的广告吗?”


……。

完全不需要。


30

魏无羡看出了薛洋心情不好,但他觉得,心情更不好的应该是他。

他卡戏了。

虽然是那小剑修先弧了他的床戏,但,身为夷陵老祖,魏无羡总是有数不清的小窗要回,数不清的屠屏要写。据说被他弧戏的人建了个群,天天互相倒苦水。魏无羡真想立马卸载那个叫作名|人|朋|友|圈的sha bi软件——虽然卸了还有腾讯企鹅。

作业不想写,戏也不想回。魏无羡无所事事,只好往四周张望,企图找到一个能和自己聊天的人。

金光瑶那两字“退圈”说得轻巧,现在后悔得不要不要,恨不得拽着蓝曦臣的领子告诉他,自己就是那个传说中“抄袭原创作者还逼迫对方否认抄袭的敛芳小|婊|子”。他堵了薛洋一句,这会儿心情稍微好转,抓着手机不知在刷谁的空间,图片背景云雾缭绕,一片蓝蓝白白。

晚自习没有老师管,晓星尘默不作声地坐到讲台上镇场,薛洋握着笔,一个字也没写,抬头看着他笑。

而蓝忘机……奋笔疾书,估计就算魏无羡拿粉笔头砸他,他都不会有反应。


31

这么想着,魏婴也这么做了。

作为老师上课的重点关照户,魏无羡身边早已积攒了不少粉笔头。他甚至能说出每个粉笔头是谁扔的。

最短的那些,通通来自数学老师。彩色的一般是文科老师。横截面奇斜无比的,一看就是来自那个不画分栏不打格子就要死的英语老师。

魏无羡随便挑选了一个,粉的,眯眼瞄准,就往蓝二公子头上砸。

“啪。”

——中了。

魏无羡坐立难安地看着蓝忘机的方向。只见蓝忘机搁下笔,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甩了甩手腕,头也没回继续写。

皮皮羡把后背上的一层薄汗收进去,松了口气。

五好学生江澄看不下去,踹了一脚魏无羡的椅子,指着蓝忘机:“快去道歉。”


32

哦好,道歉就道歉。

魏无羡晕乎乎地,忽略了晓星尘“晚自习不要随意走动”的手势,走到蓝忘机边上,敲了敲他的椅背。蓝忘机的背脊笔挺,面无表情地看了魏无羡一眼,嘴唇稍动。

“嘿,对不起……”魏无羡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我不是故意要用粉笔砸你的……”

完了。江澄一脸天打雷劈。这下全班都知道是魏无羡砸的了。希望学委晓星尘能看在自己男朋友的室友的份上,将这笔债放过去,不要上报到老师。江澄祈祷着。

那边,蓝忘机点了点头,接受了道歉。他一句话都没说,再次投入了题海的怀抱。魏无羡傻愣几秒,晕乎乎地走回来,重重锤了一下江澄的肩头。在江澄的责骂声中,他幽灵般地落座,偷偷摸出手机,借着动力,将欠下的戏一股脑儿全部码完了。

与此同时,金光瑶收到了一条来自蓝曦臣直接发给他大号的QQ消息。:

敛芳,为什么退圈?



————TBC————

全员HE

拖更选手的日常周更(……)

刚刚开了个脑洞,洋哥双马尾,小学老师pa。有缘就写,不会很长

求求你们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
热度(85)

© 清染有块小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