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染有块小蛋糕

重刷完魔道天官,正在打算回坑(焯!真香)

也会写些其他原耽作品的同人

【忘羡/薛晓/曦瑶】早上好,我喜欢你(三)

*“叫你啊,蓝曦臣,大宝贝啊。”*

*忘羡初期双向暗恋,恶友友情向

*前文(一)    (二)


19

金光瑶脚步不停,脑中已经转了好几个弯。

回寝做什么?那帮人不是秀恩爱就是打游戏,还有一个天天捧着手机痴笑,真的能帮上忙吗?不过是被网上人骂了几句就惊动全寝室,听起来简直比甜甜洋还矫情。

哦,不,甜甜洋不矫情。他已经是一只五官端正的小狼狗了,都学会咬爸爸了来着。

金光瑶想着,不由放缓了脚步。

要不封笔吧,反正写同人也没什么出路,顶多就是在圈里知名。如果两家粉丝真的撕破脸了,泽芜……蓝曦臣的名声想必也会受到影响。

他不想让别人因为他而陷入麻烦,特别是当那个人叫做蓝曦臣的时候。


20

等金光瑶反应过来后,他已经停在了操场边上,隔了一条绿化带都能听到各式各样的哨声、呐喊声和吭哧吭哧的喘气声。太阳挣扎着落下山头,魏无羡早就领完罚被他的“亲亲汪叽”放走,偌大的操场少了魏婴居然依旧吵闹,奇景。

鬼使神差地,金光瑶(十分没有素质地)从草坪上踏了过去,站在了操场最外围的红色塑胶跑道上。几个学生在练习反手接棒,回过头看着队友,拿上棒子就直接转身往前冲,金光瑶连连后退,才不至于被两眼抹黑的接力队员撞到。

他的右腿向后再撤一步,刚要稳住身形,后背就撞上了不知是谁结实的身体,靠到了来人怀里。金光瑶扭头扫过一眼,大脑嗡地一震,撒腿就要跑。

……然后被强劲的臂力毫不留情地拉了回去。

蓝曦臣刚抓住金光瑶的手腕,就知道自己下手太重了。蓝家两兄弟从小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先天的力量优势加上后期坚持运动锻炼,单挑街匪虽然没戏,但拉回一个不到两百斤的窝里蹲,着实没什么问题。刚刚是因为金光瑶跑得太突然,蓝曦臣才忘记了怜香惜玉。

金光瑶满面春风地看着蓝曦臣,双眼微眯,嘴角恰到好处地向上弯起一个弧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挂上了瑶氏招牌假笑——可惜蓝曦臣一眼就把他的把戏识破了。同为学生会的人,私下又有接触,蓝曦臣当然知道金光瑶的哪副表情会用于面对哪些人。

学生会长蓝先生看到金部长假惺惺的笑容,薄唇稍抿,眸盈笑意,真实地展示了何为“春风”。

金光瑶不为所动,颔首,风度翩翩道:“泽芜君要是没有事情,我就先失陪了。”


21

完了。金光瑶语出惊人,想。

蓝曦臣笔名泽芜,在微博上连载中短篇原创小说已经有好多年,粉丝数量一向以来都十分稳定,没有过一夜爆红,红到发紫,也没有一落千丈,万人唾弃。他只是在分享自己的文章,两耳不闻窗外事地写,意外地收获了好多读者。“泽芜”这个名字,除了蓝忘机,不应该有任何现实生活中的同学知道,包括金光瑶。蓝曦臣之所以将文章帖到网上,就是因为担心自己的文笔、故事不被同学教授所接受,怎么会主动公布ID,坐等公开处刑呢?

会长大人的笑有一丝僵硬,随即大脑就被“阿瑶叫我什么都好听”的想法占据。他学着金光瑶,将双眼眯成了狐狸:“阿瑶叫谁呢?”

金光瑶将伸出的腿收了回来,侧身让过一个呼啸而过的学生,将话在脑子里过了数十遍,看似随意地答道:“叫你啊,蓝曦臣,大宝贝啊。”

……完了。

金光瑶发誓自己回寝之后一定要把薛洋剜了,整天对着晓星尘大可爱小宝贝地叫,害得他又一次祸从口出,收也收不回。

蓝曦臣主动后退,放开了金光瑶的手。“当然是没事的。”他笑着,“魏无羡应该正等着你去救他,先回去吧。”

温文尔雅,仪表堂堂。这就是蓝曦臣,从不会让别人陷入尴尬境地的蓝曦臣。金光瑶一边自叹不如,一边脚底抹油般地跑了回去。

蓝曦臣站在原地,总觉得“泽芜君”这个称呼听上去有些熟悉。他向正在练习的接力队员们点头致歉,在收到仓皇回礼之后转身离去。


22

操场中央。

一身紫色运动服的江澄默不作声地看完了全过程——金光瑶“一不小心”撞进了蓝曦臣怀里,蓝曦臣“强势而霸道地”把金光瑶拉回,金光瑶不知说了什么突然“害羞地低下头”,“匆忙落荒而逃”。

江澄总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但是来自血脉深处的纯直基因告诉他,这不过是最淳朴美好的兄弟情罢了。

兄弟情就兄弟情吧。江澄想。可别像薛洋那崽子一样就好。

一个全是基佬的寝室?江澄不觉得自己能够在这种环境下存活下来。


金光瑶果然是魏无羡的救世之星,他一回去,立马带起了一阵凄凄惨惨戚戚风云,力度十足地吹散了薛晓二人的粉红泡泡。

薛洋轻呸一声,忽略了晓星尘稍稍皱起的眉头,像个黑道大佬一样从幕后探出头:“小矮子,怎么了?有人敢欺负你?要你爷爷我揍回去吗?”金光瑶笑笑,不置可否。

魏无羡和披着剑修皮的蓝忘机在水群里聊了一会儿,被四五个债主捉住催戏,不想看腾讯企鹅,打开了微博浑浑度日。魏无羡关注了敛芳——金光瑶,当然注意到了网上针对他的那点破事。

“你儿子被人撕了。”魏无羡幸灾乐祸地说。


金光瑶:???

果然室友都是不能指望的吗?


23

薛洋咋舌:“谁敢撕小矮子?老祖,给我那人ID。小星星,帮我拿一下电脑,登微博,那个号,密码你知道的。”

薛洋这番话一气呵成,只有叫到晓星尘的时候语气稍微柔和了一切。金光瑶一个“不”字还酝酿着没有出口,薛洋已经从上铺翻过栏杆一跃而下,自己打开电脑用小号登录了微博。

还在床边爬梯上的晓星尘:…………你小心一点……。

魏无羡慢腾腾地翻着首页推送,薛洋摆好了大扣一场的架势,没那个耐心等,直接点开了另一位当事人,泽芜,的主页。置顶竟然不是个人介绍,而是今天才发出的一条动态——


@泽芜:多谢大家担心。我看完了 @敛芳 的文章,有一些设定不太明白,但我不认为他抄袭了我。谢谢你们,麻烦了。


薛洋边看边轻声读,金光瑶煞时脸色苍白。这条博的更新时间是“刚刚”,每一下刷新都会多跳出几条评论。金光瑶拿出了手机,魏无羡本来就刷着,只有晓星尘,顺势坐回了薛洋床上,随手拿起一本江澄的专业书就看了起来。晓星尘和薛洋都是表演系的,看理科生的课本却毫无压力,甚至有点津津有味。


茉莉花茶^O^:我就说芳芳么有抄嘛,泽芜大大都亲自解释了,黑子退散!

ILU书书:重申,敛芳太太写的是同人,泽芜大大是原创。这本来就没什么可抄的。

今天黄少嫁给喻队了吗:附议楼上。不过就是几句玩笑话很相似而已,怎么就是石锤抄袭了呢?

佛说你应娶我:+1。很多笑话都是平时好朋友之间会说的啊,说明敛芳太太和泽芜大大想到一起去了呢。

世不可避:呵呵你的意思是敛芳太太和泽芜大大关系很好?搞笑吧。你家太太哪天不是假惺惺地四处吸粉,反观泽芜大大,更新时间稳定质量稳定,哪一点不甩敛芳几百条街?不要来蹭热度了呵呵。

第九星系特别调查小组:这是抄袭狗逼迫原作大大放下版权了吗?真好笑啊,背地里是有什么交易的吧。对泽芜大大粉转黑,这年头的网络真是谁都不能信

Jonas徐二郎:楼上有病?泽芜大大不需要你这种粉丝。本来就是看文交流的,动不动就粉转黑转粉你当自己是谁啊?

2444444:我觉得楼上的楼上说的没错,这种情况两个作者肯定私下串通过了。敛芳给泽芜什么利益,泽芜收了然后洗白,让敛芳脱身。就是这样。


24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的微博评论区里越撕越乱,没等薛洋码好大长篇回击,就率先将博文转发了。


@敛芳:请大家不要给泽芜大大增加麻烦,我很喜欢他。抄袭,对不起,我退圈。//@泽芜:多谢大家担心。我看完了 @敛芳 的文章,有一些设定不太明白,但我不认为他抄袭了我。谢谢你们,麻烦了。


同时,某小有名气的网配声优,用大号转了自己小号的博文。语言之尖锐,用词之低俗,逻辑之通畅,无一不令人咋舌。


@降灾灾灾灾仔:泽芜和敛芳的黑粉,请立刻取关我//@尸毒粉和糖:卧槽你们那些喷敛芳的是刚把脑子从下水道了里拎出来吗怎么说话嘴边还带|粪的?反抄袭不带调色盘,你的手是去做什么了?一刻不停地掏|人|裤|裆|吗??两位大大我都见过,任一个的文采和气质都不是你们这帮野鸭子能比的你们有功夫来这儿喷为什么不多读点书呢科科小学生放假了没作业是吧屁|股|撅|过来让你爹我看看是不是该打了


blahblahblah,林林总总罗列了一堆,去掉所有无意义的嘲讽,看起来竟有几分道理。薛洋得意地吹了个流氓哨,摸出叫个不停的手机接起电话,吊儿郎当的神色依旧挂在脸上,语气却不由自主地压了下来。最后一句,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来的。


“恩?废墙边上?好,让爷爷我来好好会会你们。”


薛洋给晓星尘抛去个飞吻,打开抽屉拎出一个笔帘似的东西,披上夹克就往外面冲去。金光瑶正从“一切都结束了”的窒息中挣脱出来,看到那个“笔帘”的同时,再次屏住了呼吸。

那是薛洋的刀具包。


他要去哪里?








——TBC——.


瑶妹被撕,洋洋约架,魏无羡欠一堆戏。看来这个寝室真的只有认真锻炼的江澄能在运动会拿奖了啊。

那个,魏婴啊,不管什么理由,弧戏水聊都是不道德的。



评论(5)
热度(96)

© 清染有块小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